设为首页 | 收藏本站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中招考试|中专招生|学业水平 > 中招考试

南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考试报名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

时间:2021-04-12 10:49:05  来源:  点击数:1687
各县区教体局(教育局),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教育中心,鸭河工区、官庄工区社会事业局,油田教育中心,局属各初中学校:
        为做好我市2021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考试(以下简称中招考试)报名信息采集工作,根据《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21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》(教办基〔2021〕32号)精神,结合我市实际,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        一、信息采集对象
        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,考生基础信息由全国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系统统一导入。全市初中九年级在校学生及社会其他类考生,均须参加全市统一报名信息采集。
        二、信息采集时间和办法
        2021年中招考试报名信息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(http://gzgl.jyt.henan.gov.cn/)进行采集。
        全市统一采集时间:2021年3月10日8:00——3月22日18:00。
        网上注册、完善信息及网上报名时间:3月23日8:00——3月 29日18:00。
        九年级学生在本校采集报名信息,社会其他类考生在县(区)教育行政部门指定报名点采集报名信息。
        三、工作要求
     (一)高度重视。考生基本信息采集是整个中招工作最基础、最重要的环节,信息的真实准确直接关系到中招工作质量,关系到考生升入高一级学校后身份信息的准确性。各地要认真学习省、市文件精神,把握工作要领,从维护中招工作的政策性和严肃性、维护广大考生切身利益、维护教育乃至社会大局稳定的全局出发,高度重视,加强管理,规范组织,切实做好中招报名信息采集工作。
    (二)强化责任。目前,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,各地在做好报名信息采集工作的同时,还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。各地要按照职责分工,切实加强领导,强化责任,确保报名信息采集工作平稳、顺利,确保学生健康、安全。
    (三)严格培训。各地各学校负责中招信息管理系统操作人员要保持相对稳定,且业务娴熟、务实可靠。要对各级各类信息系统操作人员进行全方位培训,使之能够准确把握政策规定,熟练掌握操作技能,确保在工作中执行政策不偏轨,规定动作不走样。
    (四)规范操作。本次报名信息采集的内容及相关要求按照《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》(教基二〔2018〕22号)执行。各地要严格遵守工作要求和工作程序,科学规范操作。学生报名资格审查严格坚持“谁审查,谁签字,谁负责”的规定。九年级在校学生报名资格审查由所在学校负责;社会其他类考生报名资格审查由所在报名点负责。考生报名基本信息实行签字确认制度和公示制度。考生报名信息材料签字确认后,各学校要整理装订,存档备查。
    (五)严肃纪律。今年中招报名信息采集工作时间紧、任务重,各地要细化责任并实行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,在工作中不能有推诿扯皮,玩忽职守,弄虚作假等现象,对因工作不力,失职失责,出现漏报、错报或顶替信息等问题的单位和责任人,要逐级追查,严肃问责。
    (六)收费标准。报名信息采集收费标准执行河南省发展计划委员会、河南省财政厅、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下发的《关于调整我省中招报名考务费收费标准的通知》(豫计收费〔2003〕966号)文件规定,任何地方不得增加收费项目或提高收费标准。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